close

我了解食物不分高低級,有些就像美好的音樂一樣,沒有邊疆國界、語言隔閡便能傳播並受到大眾肯定,但很多異國風味的食材像是個人從小未接觸或少接觸的食物,沒有相關經驗值的累積,在現在才嚐試,當然有一定的難度會去喜愛上,評價自然給的不高,但若那恰巧是你的心頭好,請你別太介意這裡的分數評比,畢竟每個人生長國度不同,不盡相同的文化成長背景,加上從小到大累積的飲食經驗也不同,口味差異自然存在,這些食後評分僅僅代表作者本身的觀感,不代表大眾與痞客邦的立場。

個人在不打擾餐廳及左右顧客用餐氛圍原則下,以不打閃光的方式,用相機/手機速拍眼前的食物(約五六秒)並使用部落格紀錄當下的味道,只為方便日後能反覆回味這一瞬間的情緒感受,讓這些定格畫面慢慢從海馬迴進入大腦皮質固化成長期記憶,好讓老年失智初期的我還能對這些美好、不美好、與震憾碎碎唸個不停。而結的賬單都是作者本人自掏腰包,絕無涉及任何公關商業宣傳招待之飯局。

再次強調,飲食觀點本來就是相當主觀,每個人的喜愛偏好受到自小的飲食文化環境、生活背景、食物接觸的累積經驗值等因素所影響,這樣的認知、習慣當然會導致你我的口味有所不同,本人絕非美食評論家,金食棠部落格裡的所有食記並非要傳授什麼美食大道理,只是我為飢腸轆轆的肚子填個飽、為吃下肚的食物作個小紀錄,讓這些"吃吃喝喝"的小小幸福能一點一滴慢慢累積、透過他們來認識生命、享受生命、豐富生命,所以,我認同的美味好喫或許是你的地雷,你的心頭好或許是我的禁藥,請您參考我的食記時請務必謹記在心。

Verabebe's rating system works as follows, with the highest possible score being 20. The rankings reflect only my opinion of the food. The décor, service, ambience and wine list are commented upon within each review.

  • Rating of 19/20:  Exceptional~一輩子體驗一次的極致美味。
  • Rating of 18/20:  Excellent~非常好喫,個人誠心推薦。
  • Rating of 17 & 16/20:  Very Good~好喫,願意特地安排機會再三回顧。
  • Rating of 15 & 14/20:  Good~還不錯,有順道願意再訪。
  • Rating of 13~11/20:    Average~口味一般,錯過無妨。
  • Quick Bites :Quick Meal~快速止飢果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