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kees Ticker-Tape Parade 2009

遊行時間: 11月6日 11A.M.~

遊行路線: 傳統英雄峽谷路線 Canyon of Heros ➠從砲台公園(Broaway & Battery Place)沿著百老匯大道,到紐約市的市政廳(City Hall)。

交通(砲台公園): 地鐵4, 5號到 Bowling Green 下站,地鐵R, W線到 Whitehall St 下站。

*拿好你的地鐵卡,可以在遊行前端看完,再趕著地鐵去遊行後端觀看,市府也有架設大電視於市政公園前廣場。

ttp33.jpg

週五起床,晨間新聞正在播放 CBS 諧星大衛雷特曼(David Letterman)跟洋基職棒球員的深夜脫口秀。

alg_yanks_letterman.jpg 

Jorge Posada, Andy Pettitte & Derek Jeter(上圖左至右)David Letterman(最右)

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

主持人 David 好奇的問『我沒任何不尊敬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你們球員最近宿醉狂歡的情況如何?』

洋基隊長 Derek Jeter 快人快語回嘴『跟你差不多一樣啦!』(一語雙關搞笑道出主持人 David Letterman 最近被爆出的上司下屬醜聞婚外情。)

主持人 David 尷尬笑說『唉呦,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的。』

對下一個 David Letterman 發問的問題,隊長 Jeter 不愧是聚光燈下出身的球員明星,老神在在地用對方的話去回答問題本身。

之後主持人矛頭轉向 Andy Pettitte 說『你離開洋基那3年跑去 Dairy Queen 還是什麼?』(PS: 揶揄 Andy Pettitte 之前2004~2006離開洋基跑去效勞休士頓太空人隊,而用 Diary Queen 實在是很貼切的形容,因為這間冰淇淋連鎖店,通常都開人口密度不高的大州,它的香草蛋捲冰淇淋外層用巧克力薄薄裹上,至今也令我回味無窮。)

投手 Andy Pettitte 笑個不停地解釋『對啊,高層帶我回來歸隊,不過就算是在 DQ(意指待在休士頓球隊),我相信仍具搶進世界冠軍賽的能力。』

主持人 David 後來轉回隊長 Jeter 直問『你到底有沒有訂婚?』(因媒體大肆沸騰隊長 Jeter 日前已訂婚的流言。)

Jeter 當然乘機粉碎滿天飛的謠言『我高中時期沒私生子也沒結過婚,我希望能夠繼續在球隊打上一段時日,我●沒●有●訂●婚●』又機智反問 David 有否跟性醜聞女主角訂婚…主持人 David 回神說『吼~我已經在上帝見證下結過婚了!!』

最後主持人拿出一張照片,要他們解釋。

ttp30.jpg 

這張照片有 A-Rod 捏著隊長 Derek Jeter 的屁股並貌似呆滯,然後一旁有酷斯拉的頭,笑得我東倒西歪。

接著 MVP 強棒恐龍--- Hideki Matsui 手拿冠軍獎盃,現身於攝影棚接受掌聲結束。

ttp29.jpg 

想想日籍酷斯拉先生明年合約到期,目前雖貴為隊上 MVP,但預估會跟阿民一樣成為自由球員後改穿"艷麗黑橘"球衣,也就是說,過了今天英雄峽谷的勝利遊行,2位亞洲臉孔穿的"藍白條紋"球衣很可能成為絕響…

我只好追隨紐約球迷的精神,來個翹班蹺課也要頂著35度(近攝氏零度)的寒風冷冽皮皮挫去曼哈頓下城參加洋基勝利大遊行。

九點,一堆上班族從地鐵湧出,愈往砲台公園,乘客愈少,冷眼觀察同車廂的三兩隻小貓乘客也都不是洋基迷。

Giant_P.png 

不知道是不是去年2月巨人隊的超級杯冠軍遊行(上圖),已把紐約客的興致擠壞了…不過大家如果都留在辦公室/家裏看轉播取暖,棠主這麼晚晃去應該還有機會在第一排觀看。

ttp07.jpg 

一出地鐵,全部街道都已封街+警察駐守,望著對街的花車跟天空飄的白色長條衛生紙,完全沒頭緒要怎麼進去這個廁紙大遊行的路線。

ttp54.jpg 

聽到現場記者報導,民眾搭火車的搭火車、包遊覽車的包遊覽車,一堆人不到6點就卡好位,有些甚至凌晨就來了…

心情雖萬般無奈,但人在現場,就算心涼了一半,也沒回頭路,同行友人說與其隔著厚厚人牆,回圖書館用手機偷偷上網看就好,這是哪門子馬後炮?!

人煙稀少的假象,根本是萬人空巷的幌子。

ttp04.jpg 

垂頭喪氣繞了一大圈走去對街砲台公園吃熱狗Pretzel,一台台遊行花車已就緒並排在旁。

ttp05.jpg 

看來看去,棠主挑了一台可愛大蘋果花車照相(都來了嘛,進不去遊行路線至少留個影)。

ttp08.jpg

一些遊行的貴賓乘坐轎車也停在路邊。

ttp06.jpg 

ttp09.jpg 

人總是不尬意輸的感覺,棠主於是不死心四處亂打聽,一問出門路,我們一行人就快步從後方繞一大段路溜去 Boradway 跟 Morris St.。 

窄窄小小的街道早已擠的水洩不通、前胸貼後背,但根據可靠線報,這條街就是今天的遊行隊伍路線(從砲台公園沿著百老匯大道,經華爾街、世貿倒塌原址、中國城的 Chambers St. 到最後的市政廳接受市長表揚、發贈市鑰)俗名稱作"英雄峽谷"路線,乃這些市政英雄接受紐約市民們的熱烈歡呼,並用碎紙條、彩帶、廁紙來慶祝他們的"凱旋歸市"(笑)。

這邊有人發貼紙,有人發杯墊紙,棠主裝嗨把一大疊杯墊紙往空中撒,最後自作孽被重力加速度落下的紙片狂割耳朵(怒)。

ttp27.jpg 

紐約客們都有去年巨人隊遊行的經驗,所以能往上爬,就盡量往上爬,不僅高位是王道,Dress Code---藍白球衣藍外套,再把自己塗成"Blue Man"戴上洋基封冠球帽,或手拿遊行標語牌絕對是今天的時尚最高指標。

辦公大樓的上班族完全沒心思上工,整個擠爆他們的窗戶,搶著看遊行。

ttp58.jpg 

我們專業地兵分兩路,一些爬上建築高窗,一些繼續往前擠進人群中(謎之音: 女生太矮爬不上高窗)。

遊行開始前一小時,兩邊大樓辦公室的碎紙機像是要湮滅公司掏空的證據,不停操勞作工。

高樓辦公室員工拿彩色碎紙條一大包一大包往下倒,宛如冬天的片片雪花一時漫天地滿空飛舞,來不及的就拿一疊一疊全新A4紙往下狂撒,更狠得直接拿一球球的碎紙團往街道民眾頭部攻擊,我們的頭就如紐約過街老鼠般遭受攻擊,或許用"湯姆熊遊樂場"玩打地鼠頭會更貼切,搞得本來熱情大喊"Let's Go Yankee"的口號變成憤恨齊聲大吼"You Are Asshole"向樓上瘋狂員工嗆聲。

ttp57.jpg 

我們的頭(上圖右上角),一直被紙團攻擊覆蓋,才剛撥掉,又是一陀陀像冰窇打下。

投擲紙彈的員工們後來或許良心發現,改丟擲一些小碎紙片消消民怨。可惜好景不常…不久,改扔一卷一卷的廁紙攻擊,最後大家亂成一團,你丟我撿,互相丟擲傳遞,瘋狂玩鬧。

ttp20.jpg 

就這樣遊行還沒開始,地上已累積近8吋的碎紙堆,我們幾雙 ugg 靴早已紛紛半陷在碎紙堆中,我把雙腳抽出來,立刻感覺高了一個頭、上頭空氣好清新!

快到11點時,還動用兩台清除車先行清空遊行街道,好讓要進來遊行的花車隊伍可以順利通過。

ttp16.jpg 

遊行行進的樂隊,有一些是來自聖派翠克遊行的陣容,像是紐約市警察局的樂隊、高中管弦隊、愛爾蘭樂隊。  

ttp15.jpg 

手機廣播說,今天的第27座MLB世界大賽冠軍遊行,是百老匯大道第178次大遊行,現場已達百萬人湧進。 

ttp38.jpg 

遊行的開端是由紐約市長 Bloomberg,其他政府官如前市長艾德華 Edward I. Koch、朱利亞尼 Rudolph W. Giuliani,跟洋基教練等人開先鋒,但洋基隊的大老闆---斯坦布萊納德的父親喬治‧斯坦布萊納 George Steinbrenner 卻因生病無法前來齊歡慶。

ttp56.jpg 

這些小童子軍們,跟剛剛晃神呆坐路旁的氣勢迥然不一。

ttp03.jpg 

有些上場前,依舊努力不懈地練習向前轉、向右轉、向左轉,看的棠主昏頭轉向。

ttp36.jpg 

洋基名人堂的捕手 Yogi Berra 跟他的賢伉儷坐在貴賓禮車中,有準備棒球的人有福了,他真的很和藹地幫你一個個簽名,氣氛突然整個變得好慈祥和樂啊。

ttp12.jpg  

其中,不少都是洋基的員工車,包括專門拿來載紐約觀光客的水陸兩棲車、City Sights、New York Sightseeing 的紅公車等,公車跑馬燈也全改成"洋基勝利冠軍的字樣"。

ttp66.jpg 

我想,一個大企業家是把員工視為珍貴的財產,才會出現10台花車就有7台都是球迷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ttp55.jpg

不過,有禮貌的我們,還是強力高亢地用"Who Are You?"問候這些陌生人,可是他們狂拿相機跟V8拍我們,一個黑人杯杯還拿著"I Am Your Daddy"的告示牌對著我們,有種他們是來到動物園觀賞的fu,原來,我們這些小球迷是被觀看的猴子~(泣) 

ttp41.jpg

 

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